2014-2015賽季,對老鷹隊來說無疑是個成功的球季,雖然今日敗於東區冠軍賽,但仍無法掩蓋本季隊史最佳60勝22敗獨霸東區龍頭的例行賽戰績。老鷹隊近幾年一直被認為"就是支可以打進季後賽但不會有什麼大作為的球隊",這兩年因為新教頭Mike Budenholzer將馬刺隊體系帶入,本季搖身一變成為了東區的馬刺隊,其中總教練Budenholzer功不可沒,而在這體系中的發動機Jeff Teague也是重要關鍵。

眾所皆知的,Budenholzer在到老鷹隊執教前,一直於馬刺隊教練Gregg Popovich底下擔任助理教練,在長達18年的薰陶下,自然對馬刺體系有一定了解。馬刺隊給人的印象是 - 強調防守、團隊合作、無私、隊上沒有超級巨星,在這樣的模式下馬刺隊拿下了5座NBA總冠軍。本季老鷹隊成功的複製了這樣的團隊體系,例行賽共有6人場均得分超過10分,先發五人中得分最高的不過是Paul Milsap的16.7分。

Hawks  

回到Jeff Teague,這位2009年第一輪19順位的控球後衛,雖然生涯前兩季沒有得到太多上場機會,但在扛下了球隊先發控球後衛後,每年持續進步。Budenholzer在接手老鷹隊時,希望Teague可以成為老鷹隊的Tony Parker,Parker相當擅長利用檔拆為自己製造空檔,相對於Teague,雖然沒有這麼好的執行檔拆能力,但是在切入禁區後的對抗性上,Teague有著更多優勢。"他的能力相當好。當中我覺得最獨特的是他的傳球能力,他的傳球視野超過我的預期。" Budenholzer這樣評論Teague。

Teague  

Teague對於在Budenholzer教練麾下打球相當開心,有別於當年依賴Joe Johnson單打能力的Larry Drew教練,Budenholzer將Teague定位成球隊的發動機。"這非常有趣,我相信全隊都相當享受球賽的樂趣,當大家都會分享球權、都很無私,那就只要享受比賽的樂趣就好,在他(Budenholzer)底下打球很開心。" Budenholzer教練信賴他的球員,他並沒有下達很多的戰術,只是將球交給了Teague,並要他打出更多侵略性。

在被賦予重責大任下,Teague並沒有讓教練和球迷失望,本季場均15.9分、7助攻和1.7抄截,並獲選了生涯第一次的全明星賽。更在東區冠軍戰第三戰中砍下30分、6籃板和7助攻,成為老鷹隊史上第一位在季後賽達到這樣數據的球員,在和騎士隊的系列中,在其他老鷹隊球員都被騎士隊有效牽制下,唯有Teague是讓騎士隊無解的題目。"我只在乎勝負,數據對我來說不重要。就算我整場投25中2,但只要最後這兩球是幫助球隊贏球那就夠了,我只要贏球。" 

Teague  

儘管遭到騎士隊橫掃出局,Teague依舊以這支球隊為榮。"我以球隊為榮,我們打了一季好球,大家都很努力,贏了很多球賽,為亞特蘭大籃球歷史創下了紀錄。雖然最後以失望作收,我相信更衣室中的大家一定都很失望,但這只是我們這個團隊的第二個賽季,我們會瞄準下個賽季繼續努力。" 在被問到這樣沒有超級巨星體系下是不是可以在季後賽中戰勝有超級巨星坐鎮的球隊,Teague給予相當肯定的答案,"我們已經見證過了,現在老鷹隊的體系和馬刺隊很相近,而馬刺隊就是以這樣的體系贏得冠軍。"

"永不認輸、永不洩氣、保持信念和相信自己。" 這就是Jeff Teague的態度。

經過了兩季的磨合,相信下一季的老鷹隊可以展現出更成熟的球風,在現在一片"組巨頭奪獎盃"聲浪下,老鷹隊向球迷展現了團隊合作才是籃球運動的真諦,就讓我們一起期待老鷹隊下季再度展翅高飛。

 

Jeff Teague

DSC03877

DSC03874

DSC03875

DSC03876

DSC03878

DSC03879  

arrow
arrow

    New Jersey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